子熠君

【原创·夜离文】《哑》(上)


(灵感来自查宝说下一季要把自己嗓子毒哑然后让方夜作“眼神翻译”的花絮,开头处用了钧天吃播里的香飘飘和手抓饼的梗)

早晨,又是新的一天的开始。
宫人们已经准备好了早餐,陆续摆到了桌面上。瑶光新立,国力并不算强,国主提倡俭约,是以宫中的吃食也比较简单。桌上的一只大青瓷碗里盛了乳白色的豆浆,香味十足,再配以一盘制作精美可口的乳酥小烧饼,简单而精致。
慕容黎已经穿好了水红色的朝服,漱洗完毕后坐在桌边慢慢用餐,方夜则侍立在一旁默默看着他细嚼慢咽地用餐。
慕容黎看了他一眼,示意他坐下,递给他一块烧饼,方夜有些惶恐地接过来吃了。慕容黎看着他那神态,不禁笑了:“不就是吃块饼吗,你也不用这样紧张啊。”
方夜认真地看着他的笑容,小口小口地嚼着烧饼。
吃得差不多了,慕容黎擦擦嘴,起身去上早朝了。方夜忙指挥宫人撤下碗盘,之后便跟着慕容黎去上朝了。

方夜站在丹陛之下,静静地看着座上的慕容黎。他总觉得今日的慕容黎有些不对劲:脸色竟有些发白,声音也不如往日般有力气,有点喑哑,似乎是极力隐忍着不适感。尽管脸上仍是面不改色,但是方夜知道他此时定是把手指攥得发白。
所幸今日没什么大事,慕容黎只简单吩咐了几句,很快就下朝了。一下了朝,慕容黎也不管其他人了,飞快地赶往寝宫,“王上!”方夜在后面快步跟着,总觉得不对劲。
“咳咳~”慕容黎身形一晃,扶着栏杆便呕吐起来,“王上!!!”方夜忙上前扶住他,为他拍背顺气。慕容黎吐得头晕眼花,站都站不稳了,一只手紧紧攥着方夜的衣袖,方夜会意,一把抱起慕容黎,吩咐跟在后面跑得气喘吁吁的宫人道:“传太医到寝宫,快!”说罢快速将慕容黎带回了寝宫,小心地抱到床上,方夜把痰盂端过来,慕容黎又是一阵猛吐,最后竟生生吐出了几口黑色的血。
“王上!”方夜心疼地扶着慕容黎,帮他擦去嘴边的血迹,让他靠着自己的肩膀,好让他呼吸顺畅一些。
太医提着药箱进来了,方夜为慕容黎脱了靴子,扶他躺下,让出位来让太医为他把脉。
“王上如何了?”方夜细心地把慕容黎的手掖进被子里。
“王上中毒了,所幸及时吐了出来,性命无虞,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咽喉部受到损伤,恐怕是不能说话了……”
“可有解法?”
“这……请容老夫回去详查医书。老夫先开副药助王上调理身体、延缓毒性。”
“那就有劳太医了,还请您不要声张。”
“老夫明白。王上只是偶感风寒,嗓子略有些不适罢了。”
方夜送走太医并吩咐煎药,走到慕容黎床边看了看兀自昏睡的他,眼神暗了暗,嘱咐宫人守在帐外,自己转身走了出去。
方夜招来手下的暗士:“去御膳房查一查,尤其是今早的豆浆,还有所用器皿。今日进出过御膳房的、端过饭菜的人都要仔细搜查!”
“是!”

回到寝宫里,慕容黎已经醒了,正由宫人扶着坐起身来,方夜忙上前接着扶他起身,让宫人们候在殿外。
“王上,要喝水吗?”方夜问道。
慕容黎张了张嘴想说话,却发现发不出声来,心下了然,默默地点了点头。
方夜递过来一杯水,看他慢慢喝下。
“王上……”看着慕容黎皱起的眉头,方夜担心地说:“已封锁了您中毒的消息,只说是您风寒咳嗽伤了嗓子。另外,臣已派人去查此事的下手之人。”
慕容黎看着他,摇了摇头,张嘴想说话,却只有“嘶嘶”的吸气声,才想起自己不能说话。拉过方夜的手掌,在他手心上写下了“有备而来”四个字,方夜恍然大悟:“此次下毒,对方定是有备而来,下毒之人八成会自尽,且有可能会流传王上中毒之事。”慕容黎点了点头。“下毒之人的幕后……不是南宿,便是天枢旧臣。王上,是打算将计就计?”慕容黎微笑地点了点头,用嘴型告诉他:陪我演一场戏
“是。”方夜拱手道。慕容黎伸手握住了他的手,静默地看着他,方夜也抬眼与之对视。
半饷,方夜上前揽住他的肩:“公子别怕,属下在。”
慕容黎微微一笑,安慰般拍了拍他的手。

评论(9)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