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熠君

【原创·执离文】留住你一面

(之前文被吞了,现重发,心塞)

(六)
慕容离躺在床上,神色复杂。
见识到了执明用腰间的玄冰鞭冻死怪鱼,慕容离忽然有点明白了执明为什么非要留住自己。之前与执明交手时候,见他一走过来,周围的草木皆被蒙上冰霜;而今日,这么巨大怪鱼也被冻死……
然而,自己与他接触时却没有被冰冻的反应……
慕容离心里很清楚执明对他的情感,他心里也是很感激的,毕竟执明是阿煦去世后对他最好的人……
但是,如果再好的情感对他而言是一种不正常的束缚,是束缚他的枷锁,束缚他的自由,那他宁可没有这种情感。

慕容离醒来时,执明正坐在对面的水晶椅上看着他。
“阿离”执明上前扶起他:“身子可还有哪里不舒服?”
“已经没事了。”慕容离垂眸答道。
执明静静地看着慕容离:幽蓝色的水光下,素白的衣料映衬着他那苍白的脸,仿佛下一秒便能挹作飞沫。
执明忽然把慕容离揽在怀里,手指止不住的颤抖:“阿离,不要离开我!”
慕容离瞳孔微缩:难道执明已然察觉出我有逃离的想法?
定了定神,慕容离再三犹豫了一会儿,终是伸出手轻轻回抱住了执明……
陪伴是一种毒药,日久生情,深入骨髓,情之毒已入骨却不自知。
一天,执明难得的喝起了玄水酒。
慕容离推门进来时便看到了执明大大咧咧地坐在地上,拿起酒壶便往嘴里灌酒,身旁的矮几上只有一碟鲫鱼干,而这唯一的下酒菜显然是没动过。
慕容离皱了皱眉,走到他身边轻唤:“执明”
“阿离你来了,陪我聊一会吧”说着便拉着慕容离坐下。
“执明……”慕容离有点担心地看着执明:“你今天是怎么了?”
“阿离,今天是我父母的忌日”执明又灌了一口闷酒:“有时候我会在想,如果我不是天生寒气的话,我父母是不是就不会这么早走了……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得到寒气的……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我?”
慕容离轻叹道:“这世上,最无奈的事往往是无可选择的事……有一句话,叫做‘时也,命也’,欢喜也好,悲伤也罢,老天不会因为你不愿意而不强加于你身上。人生际遇均是命中所带,又岂能逆天改命呢……”
执明看到了他眼里的悲伤,同命相怜,将他抱在怀里,慕容离静静地靠在他怀里。
陪伴是最好的安慰,亦是最毒的毒药,纵是用尽天下的药石,也医不好人心中的爱恨情仇……
执明忍不住吻上他的眉眼。一开始,执明只是希望他能陪着自己,但后来执明越来越贪心了,他要他永远陪着自己,也只能陪着自己……
执明一把扣住了那双在怀中挣扎的手,快速地把他抱到了床上……
慕容离失去意识前的一刻在想:那人的体液竟然也是温热的……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