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熠君

【原创·执离文】留住你一面


(八)
慕容离一连发烧昏迷了好几天,执明一直寸步不离地照顾他。
执明将高烧昏迷的慕容离抱在怀里,帮他降温。慕容离半昏迷半清醒时只觉得躺在一个凉爽舒适的怀抱中,有人轻柔地帮自己换药,忽的嘴上凑上来一样冰凉而柔软的东西……
等慕容离真正苏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石床上,周围是熟悉的家具……慕容离蓦然回过神来,原来自己正在以前住的石洞中。
石桌上有一支崭新的血玉发簪,下面还压着一张信纸:
阿离,我知道,我已经没有资格对你说请你原谅我,我也不敢求你原谅我。但是,无论如何,我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是真心喜欢你的。我知道我错了,我想补偿阿离,但我知道阿离一定不想见我,那我就不会打扰阿离。希望以后阿离要好好照顾自己,如果有什么需要的、用得上我的地方,一定要来找我,我会一直在玄天河里等你。这个血玉发簪是我亲手雕刻的,本来是打算送给你作生辰礼物的,以后也不知阿离愿不愿意见我,便提前送给阿离了。阿离,你一定要好好过!
                     执明   敬上

慕容离一扬手,信纸顿时被焚烧得灰飞烟灭。他拿起了血玉发簪,离开了这里。
一直躲在暗处的执明默默地看着慕容离渐行渐远的背影,泪水模糊了他的背影……
慕容离这一走就是三年,在这三年里,执明一直待在玄天河底的水晶宫内,一改往日四处游荡的性子,翻看着慕容离看过的书籍,心甘情愿地将自己囚禁在对慕容离的回忆里……
慕容离在这三年里遇到很多人、很多事。先是在途中救了一只成了精的小黑猫,那黑猫精自称为“庚辰”,自愿为仆以报救命之恩,他们一起游历了很多地方,其中结识了修习金术的公孙钤,与他喝茶聊天、帮他炼金丹;又认识了北方国主蹇宾,看着他与他的将军齐之侃执手相恋;到了东方教派门下认识了修习土术的仲堃仪和修习木术的孟章这俩师兄弟……回程途中,他们遭到了虎精毓埥的袭击,庚辰为护主而牺牲……
繁华热闹不过一瞬,到头终是素影独行……
慕容离神情恍惚地走着,不知不觉就到了玄天河……
摸出了血玉发簪,喃喃念道:“执明……”
与此同时,执明怀中的血玉珠震动了起来,执明心中一惊:是阿离?阿离回来了!
执明忙浮出水面,愣愣地看着慕容离:“阿离”
慕容离扑进他怀里:“执明……”
执明抱着他那瘦小的肩:“阿离?你怎么了?”
“还好,你还在……”
执明抚摸着他的头:“当然,我一直都在……”

END

后记
终于写完了,感觉有点烂尾。好吧,这是我第一次写黑化囚禁类的文,感觉要写好这种文要有相当充足的心理学知识和文字功底才行。
我感觉我写得好吃力呀(-_-|||
我个人在看黑化囚禁类的小说时总喜欢把它当成心理学案例来看。觉得书中角色的黑化往往与他的生存环境、童年经历有关,因为在一个不正常的环境中长大,所以人容易变得偏执、有强迫症。人总是需要温暖,需要被保护的,尤其是童年时代,这是人的一生中脆弱的时候。虽然孩子能在磨难中快速地增长能力,但在心理上会留下无法抹去的伤。
我的文中慕容离有一句话:“如果你的尊严是靠鞭子建立起来的,那你本身就是个失败者”,这句话的来源是我们老师在课上让我们探讨“教学课堂上是否需要体罚”这一问题。我个人的观点是:如果一个老师的尊严、面子,是要靠一把戒尺撑起来的,这是不是有些失败?难道一定要靠体罚才能让学生尊重老师吗?(当然现实中好像没了戒尺也不行,学生太顽皮,有的还敢打老师)我只是觉得,有的时候用暴力手段反而适得其反。
文中的“但是,如果再好的情感对他是一种不正常的束缚,是束缚他的枷锁,束缚他的自由,那他宁可没有这种情感。”这句话我想表达的是,你喜欢我、爱我,我很感激,但我不希望你打着爱我的名义来强迫我做事情。特别是父母总是喜欢说:“我们这是为你好”,所以你应该按照我们所希望的去做。
好了,大概就说这么多了,期中了,我也要去赶论文了,唉,苦逼的大学狗。

评论

热度(25)